《深埋之星》ing
👓秘密朋友x韩浩宇🎸

【知乎体】有个很爱说谎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(改)

*OOC+小学生文笔+傻白甜
*V3全员和平地生活在才囚学院,最吉交往中设定
*LH梗有
以上都能接受的话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匿名提问
       rt,通常会说恋人间应该真诚相待,不该存在欺骗、隐瞒行为。可是如果一方很喜欢说谎,几乎是成习惯性的,不过也并非是为了掩盖什么糟糕的事情,多只是些小玩笑。作为不说谎的那一方会很困扰吗?会想分手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匿名回答
       谢邀,这个问题……的确是很适合我呢。目前正在交往中的恋人对谎言的感情,可以说已经超越喜欢、达到爱的程度了,就算把谎言当作组成他的因素之一也不为过。而且不仅对我一人说谎,对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同等对待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首先,没有困扰当然是不可能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清楚题主所指的是哪一类谎言,但关于我恋人口中的谎言,在此举些例子。因为答主和恋人的身份都比较特殊,真名不方便透露,所以后面就用O君代替恋人的名字,S指答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交往之前,他最常干的就是当我和其他人聊天时,突然间小跑到我身旁,垫着脚(因为我和O君身高相差15厘米,有时是硬拽着我的胳膊拉我弯下去。虽然他常说自己身体娇弱,然而实际上力气并不小……),做出说悄悄话的样子凑到我耳边,用的却是其他人都能恰好听清的音量:“S酱,我最喜欢你啦!”

       呃,说实话答主从前也没有恋爱经历,相关的东西也比较少了解……虽然工作上和情感有交汇处,但那也是替他人解决问题,转移到自己身上仍然多少会感到慌乱。所以对我这种人而言,要很好化解这种情况,还是难以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人觉察到气氛的尴尬,犹豫着打算找借口离开时,O君就会露出像小孩子恶作剧得逞一样的笑容:“这当然是在说谎啦~”随后又小跑着快速离开现场,将我一人留在尴尬又暧昧的氛围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过类似的谎言说太多,不论是我还是其他人,都不会给出在他看来很有趣的反应了。加之他对所有人都说谎这一事实,所以轻易被看出说谎自然是理所应当的。大概是感觉无趣了吧,他的谎言也就变本加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是在早集会上,嗯……说是早集会,其实也就是一个班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吃早饭,不过该说是往常一天中难得所有人都在场的时刻。就当大家都沉浸在温馨的氛围中,愉悦地享用同学之一亲手做的丰盛菜品时,O君突然起身大声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待所有人都停止谈话,疑惑地望过去,他突然将脸转向我:“话说话说,S酱!你刚刚说喜欢我是真的吧!……不是谎言吧?我可是最讨厌别人说谎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间听到他这一番发言,大家也都愣住了,转而齐刷刷地望向同样不知所云的我。可以发誓,在那之前,我绝对没做过这样的表白。在我失措地半张着嘴,脑内拼命搜寻反驳的证据无果后,就只是慌张地用力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摇头的意思是,不是说谎吗?那就好!我就知道最喜欢的S酱是不会骗我的!不过呢,要交往的话还是当着大家的面讲出来吧,哪怕是作为邪恶总统的我,也不喜欢搞什么地下恋之类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脸认真地说道,其他同学也一副得到确认的惊讶神情,发出类似“居然是真的啊!”这样的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我不是那个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啊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看上O那个小鬼的,但是我一定会支持我的助手的啊!!”

“唉……我也是,感觉是有点奇怪,但也没必要刻意瞒着我们。”

“并不奇怪噢!S和O很合适,神大人一开始就那么说了!很神吧~”

“这其实是咱恋爱魔法的作用啦…”

“Y同学也请对我使用那种魔法吧!”

“完美的本小姐就算没有那种魔法,也有男人抢着要做下流的事情哦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反驳的声音被完全掩盖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将无助的视线投向人群中的一位异性交好,认为如果是她的话一定能相信这并非事实,并且替我反驳的——“S同学终于能勇敢地承认自己的内心了呢,祝贺你!”

      ……我只能认命地低下头,闭上眼睛大声地反驳道:“不是那样的!!……那个,我是说,我好像没有说过那种话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O君就爆发出一阵痛嚎,尽管事后才知道是假哭,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假哭能哭得如此撕心裂肺,甚至让我怀疑起自己的记忆是否出错,真的忘记了表白一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酱骗人!!!你是不是当着大家的面不敢承认呜哇哇哇哇哇哇——大骗子呜呜呜呜呜——”其他人也都收起笑容,神情严肃起来,十几双眼睛紧紧盯住我,让我愈发不知所措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呜呜呜呜呜那样的真情表白难道是忘了吗!!太过分了呜哇哇哇哇!!!”……急于终止目前紧张的氛围,我只好破罐破摔地开了口:

“……好吧,我喜欢……”

 

“嘻嘻嘻~”

 

“……诶?”

      “S酱也太好骗了吧,身为侦探还被别人的谎话随意牵着鼻子跑,很丢脸欸。”他笑嘻嘻地望着我,如果不是泪痕还清晰地留在脸上,他方才的哭泣简直像是一场幻觉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呐,S酱刚刚是要说什么啊?喜欢谁?说呀说呀,是我吗!”O君在身前攥着拳头,兴奋地睁大眼睛嚷嚷着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在说谎。”我下意识地回复到,又突然有些不甘心。将视线从他脸上移回到面前的食物,脸上隐约有点发烫……感觉像是被人彻底看透了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更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……看到一些评论说我是在借题秀自己的恋人,反驳说那些根本不能算说谎。我想不是那样……只是我的缘故,避重就轻地挑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,真正恶劣的事情即便是匿名,总也不能那么随便地讲出来吧。

       这次更新是讲表白之后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初是O君表的白,尽管就算是现在的我,也不清楚当时那句话的可信度,但我确实是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成为恋人了吧?他的所作所为在短期内还是收敛很多,不时还会展现出从前没有的害羞的一面。可惜持续的时间并未太长,且在那之后变得愈发过分……

       哈……哪怕仅仅是回忆,依然叫人难堪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既然是恋人了,那种事情……总,还是应该有的吧!……同居之后的一天傍晚,从我进家门起O君就贴了上来,手臂环着我,像猫一样用脸在我肩膀上蹭。我也就不得不被他控制着步伐,随着他的意思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拉着甚至还没脱下外套的我倒在床上,红着脸问我想不想对他做些什么,还称如果是我的话做什么都没问题……其、其实当时我并没有那种想法啊!!而且,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有点害羞也是合理的吧!!(……那个,评论里调侃我是纯情童贞的,我有看到啦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咳……总之,就是普通的亲热过后,我几乎完全解除心底男人浪漫炮的安全装置,下定了毕业的决心。O君突然从床上坐起来退到一边:“说起来,S酱我已经饿得快要死了欸!赶快去做饭吧!”
 

     “诶?O君不是说……”尽管对我来说是非常难以启齿,但为了心中的浪漫还是红着脸问出口了。然而他只是歪着脑袋对我眨眨眼睛,“那当然是骗S酱的咯?……诶!莫非——S酱真的想对可爱的我那么做?大变态!!”

 

      ……即便心中满怀怨气,但除了自行解决之后去做饭,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继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评论里说的“强迫”什么的……答主我的确不是做那种事的人啊!!或者说,一直以来我所追求的,都是真实而非谎言。所以,于我而言,最希望的果然还是O君能将属于他的真实,全然展露给我吧,哪怕需要很长的追寻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是现在,我的恋人也将说谎当成了习惯,不过大多已经是不用深入思考,便知晓是谎言的小考题。

       例如冰箱里O君最喜欢的碳酸饮料一日内少了两瓶,而为他的健康着想,约定好规每天最多也只能喝一瓶。他会很正经地回答:“有一瓶已经过期啦,因为担心最喜欢的S酱碰巧喝到,所以我已经扔掉了哦~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在说谎吧,你从来都是一箱一箱买回家的,所以生产期限应该是相同的才对,不可能只有一瓶超过生产日期……况且我什么时候喝过那个啊!”类似这般的对话几乎穿插了我们共处的每一日,当然有时从他的谎言里找破绽也是很有难度的,所以哪怕是在家中还得保持侦探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嗯,差不多该回答另一个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并不会因此想分手。不论当初对他产生喜欢的心情,是否为寻求谎言背后的真实而生,目前呈现出的真相,就是我爱着他,且不会轻易动摇。所以你也没必要为这个在意,特意创建账号邀我回答这个问题了,O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评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马小吉:真不愧是我最喜欢的侦探酱诶!居然认出来啦ヽ(゚∀゚)ノ
        最原终一:与其这样担心为什么不少说一些谎呢……
        王马小吉:嘻嘻嘻~不可能的啦!就像最原酱说的那样,谎言可是我的一部分呢!况且,最原酱喜欢的,不也就是这样的我吗♪♪♪

—Fin

评论(24)
热度(1628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