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深埋之星》ing
👓秘密朋友x韩浩宇🎸

【最王】角色“最原终一”的结局(设题篇)

#有xing暗示,注意避雷;

#祝阅读愉快;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们还很逊呢。不管是连弹技巧、交朋友,还是其它方面……

 

“因此离开这里以后

 

“……我们要一起成长喔!”

 

“你说得对…”

 

赤松同学想要表达的意思,我大概……可以理解。因为我们之间有*#着很深的▓▓绊▓…^*

 

/而今▓▓▒▓▓#*:&+展▓▓▓▒%;)$\﹉^离开以▓▓

 

▓▓*&%%$\)(﹉&^)一:+▓▓▒▓前#*+%&=?▓▓▓▓▓▓▒▒▓▓▓▒<¥[{}>▓▓▓▓%&+$▓▓▓▓▓▒▒▓▓?&▓▓;

 

…;

 

...;

 

error;

 

 

 

 

“离开这个地方之后,也请多指教哦,小最原!”

 

“……哎?出去以后也要…?”

 

“因为小最原不是还完全不了解我吗?其实你也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我的事情吧?所以我觉得从这里出去以后,你也应该待在我身边哦。”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以交友为主题的学院生活在短短数日内画上了句号。就像当初黑白熊承诺的那样,建立起“羁绊”的我们得以毫发无伤地离开。正如预料之中,才囚巨大的铁笼外已被警方层层封锁。在经过程序性的身体检查与问讯后,作为超高中级才能者的我们被各自护送回到家中。

 

即便与此次事件相关的舆论因“易引起群众恐慌”而遭到政府压制。然而,象征着“国家的未来”的超高中级被公然绑架,无疑是对当权者的恶劣挑衅,仍旧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 

依照官方的说辞,劫持并监禁我们十六人的,是一个号称“绝望残党”的组织。几十年前轰炸性的暴力事件与恐怖袭击,即“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”,也同样是由他们主导。

 

不过实在令人诧异。

 

毕竟被困于才囚学院有几日之久,策划者却并没有胁迫我们作出,与历史上相类似的自相残杀等恶性行为,反倒要求彼此间交好。尽管难以揣测其动机,但对于当事人之一的我来说,并未受到过分为难,在某种意味上还是相当幸运的。

 

 

……遵从离开前与王马君的约定,我们在私下仍然一直保持着联系。不过由于他的身份更为特殊,且我依旧在姨夫的侦探事务所里做着实习工作,我和王马君得以见面和相处的时间其实并没有那么充裕。

 

然而经过一年多近乎无间断的通信,(偶有几次他还偷偷造访事务所,)我对“真实的他”逐渐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。王马君对我而言,早已不再是一个难以捉摸的“谎言爱好者”。

 

说来或许古怪,但目睹王马君“不为人知的一面”这件事,令我十分满足。意识到自己得以熟知他的小习惯,有时也会带给我雀跃。而现在,在我所知晓的,有关王马君的很多事情中,有一件大概略微重要于其它——在我们相识的第二年里,王马君有了正在交往的恋人。

 

是个名叫最原终一的人。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时间总是以我难以觉察的迅速在飞逝,此时我们已经交往两年。我们属于秘密相恋,交往后见面的机会似乎也并没有比之前增加多少,但感情确实有在积累着。我对他与日俱增的依赖感,或许也会着实令过去的我大吃一惊。

 

而在前不久,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事务所,这意味着我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侦探了,此外,这也表示我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王马君共处。

 

甚至是两人同居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“干杯!”

 

玻璃杯清脆的碰撞声后,我收回手臂,啜饮起杯中澄澈的红葡萄酒,借着温暖的烛光偷瞄餐桌对面的人。这是我和王马君第一次在新居如此正式地共进晚餐。

 

原本只是王马君提出,要为我的侦探事务所开张而好好庆祝一番,我也仅仅是打算着准备较平日更丰盛的菜肴即可,没想到王马君却带来了红酒和烛台——庆功宴已全然一副烛光晚餐的派头了吧?!

 

……对晚餐后可能发生的事情,也是难以忍耐地开始浮想联翩。

 

“从和最原酱认识,到现在已经有三年多了吧!真快诶。”王马君对我眨眨眼睛,筷子夹起一小块煎得金黄的鳗鱼肉放入口中,细细咀嚼着品味起来,腮帮子也微微鼓动着。

 

“嗯嗯,真的很快呢,回忆起来都觉得有些不真实。”记忆里的四年似乎都比不上身处才囚时的那几日,那段回忆要更为鲜明、深刻得多。“在才囚学院时,每天都是和王马君一起度过呢。”

 

“诶?因为我最喜欢最原酱了嘛!”咖喱里的辣椒好像放得有些多,王马君局促地灌了自己一大口红酒,却又一副讨厌那味道的样子哭丧起脸。“……呜啊啊啊!真的好难喝!”

 

我叹了口气,将先前准备的芬达汽水递过去,他的脸上立刻泛起笑容,像孩子一样双眼放光地接过去替换了红酒杯的位置。我则拿起汤勺给他舀了些还冒着热气的炖菜,又开始漫无边际地找着话题。

 

“说起来真奇怪啊,那时可以说是处于被监禁的状态吧,却觉得很开心……唔!不是!我没有那种癖好啦!”……被王马君用古怪的眼神看了,说到底为什么会往其他方面想啊。无奈却又不得已地继续向爱人解释:“我也很想出去啦……有一晚还梦见自己飞向那个铁笼子了,虽然好像也没能出去就是……”

 

……我在烛光晚餐上都说了些什么啊。

 

“咳、总而言之,没有人受伤真是太好了……但幕后作俑者的意图,到现在也没能摸清呢。”就连本人也像人间蒸发似的消失了,直至今天也没有传来任何有关消息。

 

——“我吃完了。”

 

轻轻把筷子摆好后,双手合十示意用餐完毕。王马君也才终于艰难地咽下口中满塞的食物,一边用餐巾纸抹着嘴一边说道:“是模仿行为吧。”

 

“……模仿‘绝望残党’的其他人吗?”这样的可能性自然存在,却也和“官方消息”同样无从证实也无从证伪。“可他们为什么要让我们好好相处呢?”而不是更偏激一点的……例如,自相残杀?

 

“那种无所谓的事情怎么样都好吧,童贞酱还真是木头耶!这时候还讨论这个。”王马君从我对面的椅子上起身,走到我身侧时停住脚步,他俯下来,脸凑得很近很近,“现在是庆功宴的‘余兴活动’……我最爱的最原酱对我做什么都可以哦,这不是谎言。”

 

我同往常一般伸手搂住他,缓缓地缩短彼此间的距离,他温热的吐息越来越近。我阖上双眼,嘴唇和他的贴合在一起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王马君所谓的“余兴活动”一直到进行到半夜两三点,两个人都闹得有些精疲力尽。上床前洗净的身体也因汗液而有些黏糊糊的,却没人提议一同去冲个澡。王马君他此刻只是安安静静地趴在我身旁,我侧身过去看他。

 

“王马君,睡着了吗?”我用着几乎耳语的音量问道。

 

“没有哦——啊——真希望粗鲁的最原酱有机会也可以切身体会一下这种痛楚呢……骗你的啦,以最原酱的尺寸其实完全没有感觉。”他不满地抱怨着,我则自己也不知道更希望哪一边是谎言……但我明白自己此时很兴奋,像是寻求到了一种连结外界的联系,也正是被证实存在的激动使我难以入眠。

 

“只是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王马君把脸从盘起的胳膊间抬起,偏过来望向我。

 

“为什么会是王马君呢?”为什么在才囚的每一日我都是和王马君共度?为什么偏偏是我和王马君结成伴侣关系?记忆中和王马君在学院中相处的时光都清晰得仿佛昨日,此外的十四个人,我却已经连面孔都快记不清了。

 

“诶?”尽管面对我模糊不清的提问,他似乎也立刻了解了含义,随即而来的便是我早已习以为常的——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!最原酱负心汉!后悔和我在一起了吗!?”在宁静的夜里这样一阵撕心裂肺的哭闹显得格外刺耳,震得人耳膜有些发疼。

 

“不是那样的!!!”

 

“嘻嘻,开玩笑的啦。”他立刻换作笑颜,一副得逞的欣喜样子,想也知道刚刚那哭嚎自然是演出来的。

 

“是因为,那时我们都是第一次见吧?相互间却都是毫无防备的样子……况且还有女生在。”见他安静下来,我又继续诉说起我的不解,“为什么当时的我会选择和王马君一起毕业呢?”

 

“嗯……因为最原酱是同性恋吧!”

 

“并不是吧!!”满心期待地看对方思索良久,只道出一句不着边际的回答,多少让人泄气。

 

“诶!?难道说我和最原酱仅仅是肉体上的关系吗?好过分……”

 

“不,我是说当时啦……况且王马君之外还有其他男生吧?”王马君又是一副委屈到近乎哭出来的表情,我慌忙解释着,毕竟这样的话题可能在同性恋人间更加敏感。

 

“原来比起娇小的我,最原酱会更喜欢头脑简单、四肢发达的昆太,或是浑身散发着机油臭的废铜烂铁啊。”

 

“……说到娇小,星君才是吧。”

 

“诶?这么说,作为恶之总统的我还真是一无是处呢。”他叹了口气,装作不快的样子把脸埋进臂弯里不再理会我,我却也是除了矢口否认外再无其他办法。

 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 

“嘻嘻嘻,不和笨蛋侦探开玩笑啦。”我苦恼的样子似乎逗乐了王马君,他嘻笑着伸手过来轻轻触上我面颊,“为什么会选择我呢?说不定是因为最原酱上辈子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吧。”

 

“说上辈子也……”太难以置信了吧?我是想如此回复的。然而王马君并没有等我把话说完,就把拇指按在我的嘴唇上终止了说到一半的话语。

 

“最原酱,”王马君用肘部支起身体,被子从他身上滑落露出光裸的脊背,那瘦小的躯体在黑暗的夜里有着淡淡的轮廓。他看着我,紫色的瞳孔一如往日地澄澈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“自相残杀真的没有发生吗?”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我得以将他的话认真思考之前,大地像是被激怒般地摇动起来,伴随着各方坍塌发出的轰鸣声。地震?为什么一点预测的消息都不曾耳闻过,况且还是如此剧烈的震感。

 

我本能地把王马君护在身下,一边快速思考着在地震停止前在哪里更为安全,却不想被怀里的人按着肩膀一把推开。王马君的力气不比我小,加之我对他也毫无防备,便只是闷声躺倒在床上。

 

“王马君!?”“没用的,最原酱。”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向卧室的墙面,那里出现了本不应存在的巨大裂缝,且像藤蔓般快速爬升至天花板,白瓷粉层层剥落后露出突兀的黑色砖块。“……怎么会?!不应该是砖块啊!”

 

王马君用被子裹住身体,从床边站了起来,大地的撼动着,他却没有丝毫不稳,“……因为是模仿行为哦,最原酱。”他望向我,而他头顶上方的墙体,裂纹如蛛网似的越来越密集——

 

“危险!王马君!!”

 

我拼尽全力扑向他,视野却瞬间黑了下来,头连同整个上身都深深地陷入床体,感受到的除了砖石的沉重与血液的温热外,再无其它。我的思绪很快变得缥缈,在选择接受这样不堪地死去之前,我眼前闪现而出的是另一个“最原终一”。

 

那与我有着完全相同外貌的人,安静地躺在装着淡蓝色玻璃顶盖的舱体内,戴着连接有许多细管的头盔。他合着双眼像是睡着了,我却仿佛能听见他的心声:

 

 

“我不想活下去了,我想和大家一起死。”

 

 

——“但我想和大家一起活下去啊!!

 

“尽管……我谁都没能拯救。”

 

我听见自己这样说道,甚至不受控地抬手想要狠狠击打面前的舱体,然而在下一秒,我便像是坠入黑暗似的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我知道王马君始终在注视我,直至我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他都用那种淡漠的眼神凝望着我,或者说,凝望着本来应当存有“我”的位置。

 

-TBC?

顺便我好想交朋友(悄悄)

评论(6)
热度(12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